广东旅行社涨价 台湾游报名人数急跌7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东旅行社涨价 台湾游报名人数急跌7成
2009年04月11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1日电 本月7日起,广东13家可安排台湾游的旅行社正式执行“自律公约”价格联盟,把赴台旅游团价格提升至3600元以上。记者今日走访几大旅行社了解到,集体涨价后的台湾游遭遇旅客冷对待,三日来报名人数急跌七成。另悉,广东省物价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涨价是否涉嫌垄断。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广东省13家赴台旅游组团社4月3日在广东省旅游局参加赴台旅游工作会议时,协商达成并联合签署《广东省赴台旅游组团社自律公约》。该公约规定,赴台旅游线路仅提供5天4晚以上产品,平均每晚费用不低于900元人民币,住宿标准为4星级以上酒店;各旅行社严禁买卖《赴台旅游名单表》,严禁刊登违规虚假广告。立约单位如违反约定,将自愿接受旅游管理部门的处罚。

  公约自实行3天以来,记者走访广东各大旅行社,发现广州市内有赴台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纷纷提高了台湾游产品的报价,普遍上涨1300元-2,000元至3,600元以上。之前非常受市民欢迎的2399-2600元平民价台湾5天游线路已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4600元-6500元为主打的6天游、8天游线路,其中最便宜的“台湾精华5天游”也要3639元,比原来的2399元贵了1200多元。

  但是,与涨价前收客爆满的情况相比,这三天来游台旅客报名量据初步统计大幅下跌了七至八成。据某旅行社台湾游部前台工作人员称,清明前,台湾游价格曾回落到2,000元左右,当时每日都能报满800多人,但这两日来报名的人寥寥无几,多数一打听价钱就掉头而走。

  报道称,对于集体涨价,广州各旅行社均表示,目的是为了保障台湾游的质量,“台湾游市场方兴未艾,但是已经出现少数旅行社以超出成本价的极低价竞争手法,损害了台湾游市场的健康发展和游客的出游信心,而公约能够保障游客享受到高质量的台湾游,使台湾游不陷入像港澳游那样零、负团费的漩涡。”但有消息指,旅行社抱团涨价,被社会质疑涉嫌违法操控市场,已经引起了广东省市物价部门的重视,当前已经派人分批前往相关企业调查并了解情况。

【编辑:杨威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