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研究机构称台湾经济衰退打击台泰贸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泰国研究机构称台湾经济衰退打击台泰贸易
2009年04月17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四月十六日电 (记者 顾时宏)泰华农民研究中心十六日发表研究报告称,台湾经济正陷入严重衰退,并打击了台湾地区与泰国的贸易。

  报告称,台湾地区去年最后两季度的经济持续呈负增长。去年第四季度台湾经济从上季度增长百分之二点一逆转为萎缩百分之八点四,因来自中国大陆、美国和欧盟主要出口市场的订单大幅下降,导致出口贸易严重放缓。今年三月台湾的出口继一月和二月分别下降百分之四十四点一和百分之二十八点六后进一步萎缩了百分之三十五点七(年同比)。

  泰华农民研究中心认为,台湾地区的经济衰退和出口贸易严重萧条成为泰国与台湾双边贸易的不利因素。泰国与台湾地区的前十项主要进出口产品都出现负增长,尤其是原材料和半成品,其中又以电子和电器原材料及半成品最为严重,因为作为台湾地区主要出口市场的美国、中国大陆和欧盟的需求量严重放缓。

  该中心预计,在今年世界经济将陷入衰退的局势下,泰国与台湾地区的贸易将延续去年的衰退态势,尤其是今年上半年。不过,如果对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的美国、中国大陆、日本和欧盟等的经济刺激措施在今年年底见效,将有利于世界经济出现好转,并在二0一0年实现稳健复苏,从而将有助于促使泰国与台湾地区的贸易好转。完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