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看守所黑幕曝光 囚徒贿赂管理员找女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看守所黑幕曝光 囚徒贿赂管理员找女人(图)
2009年04月17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当局“调查局”16日上午出动三辆大型警备车到台北看守所内大搜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7日电 在台湾有“天下第一所”之称的台北看守所爆发管理员收贿夹带违禁品弊案,百余名调查员昨天进入管理员宿舍进行大搜查,让不为人知的“监狱风云”案情摊在阳光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看守所黑市出售的香烟一条喊价五千元(新台币,下同)、一瓶酒要二万,色情书刊、槟榔也一应俱全,连代为传话也要价二至三万元。夸张的是,某被告向检调供称,他在一个月内先后花十万元,却只多吃到二颗水煎包。某收容人则供称,依照指示花五万元购买二斤茶叶,竟未得到任何好处。

  台北看守所于二00七年十月监听到黄姓收容人与管理员之间的对话,发现疑似有收受财物提供违禁品之情,主动移由板桥地检署侦办,去年底检方一度准备动手,却因陈水扁被押入北所而作罢。

  昨日陈水扁前往台北地方法院出庭应讯,板桥地检署在扁前脚刚离开北所,随即调动北机组、台北县调站及检察事务官共一百三十多人,分乘三部大客车鱼贯进入北所,逐一搜查舍房及管理员的备勤室。检调指出,昨日共搜索二十多名收容人、十余间舍房,以及二百卅多名管理员、四百多间寝室。陈水扁居住的舍房未在这次行动中遭到搜查。

  据调查,台北看守所离职管理员充当掮客,买通现任管理员帮收容人夹带违禁品,例如夹带一条香烟行情五千元,色情漫画一本要价一万元,茶叶一斤喊到两千五百元,甚至接受收容人亲友安排,在外喝花酒和性招待。

  不过当天仅查扣到香烟、色情书刊、收音机及掌上型电视。至于在管理员内务柜中查扣的六只保险套,经所方证实为台北县卫生局的卫教赠品,并非夹带违禁品。

  在调查人员初步讯问后,涉案的管理员苏石锦、谢金灿、陈代富、周政伟、曾明渊,掮客李柏宏,离职员工余金龙等七人,则将于今日上午八时前移往检方讯问,极可能因涉嫌重大遭到声押。至于收容人朋友陶用群讯后谕令五万元交保,收容人吕俊仪、杨育修、林坤银,以及被告陈国胜、杨东发,晚间移往板检复讯后,分以五万交保或还押。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