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堂弟讲兄弟情仇:遭绿色恐怖迫害第一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堂弟讲兄弟情仇:遭绿色恐怖迫害第一人
2009年04月17日 13:53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的堂弟陈天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华民国共产党”总书记和“陈水扁的堂弟”两个头衔,让陈天福成为岛内受关注的人物之一。近日,本报记者在台北采访了他。

  台南民众不见得信仰深绿

  环球时报:“中华民国共产党”已正式登记为政党,您能介绍一下相关情况吗?

  陈天福:我之所以担任“中华民国共产党”的总书记,乃是由于我这八九年在大陆生活,在台湾时家中又有政治背景。台湾的许多朋友非常关心我,更认为共产党是促进台湾未来发展的一个必要政党,所以他们推动筹备组织“华共”之后,就希望我出面主事。

  目前我正在台北中山南路那一带找房子,以作为我的办公室,但填表格、入党的工作还未开展,我知道目前有意入党的朋友达到几千上万人,未来我们希望能有数万、数十万党员。在我之前,台湾已经有了王老养先生创立的“台湾共产党”,他与我都是台南人,台南过去被认为是“深绿大本营”,如今却是台湾成立共产党的地区,可见台湾民众其实不见得信仰深绿,只要有机会照样信仰共产党。

  环球时报:听说党员不用缴纳党费,政党怎么运作呢?

  陈天福:成立“华共”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一件大事,未来我将发起“支持理念者捐献1%收入”的运动,这份捐献就像购买彩券一样,只要“华共”达成未来统一的大业,参与者都能得到一份回报,而且我深信这比彩券更保险,这不是赌。

  与陈水扁无所谓反目成仇

  环球时报:很多人认识您,是因为陈水扁。对于“陈水扁的堂弟”这顶帽子,您有什么样的感受?希望别人知道吗?

  陈天福:我从不隐瞒“陈水扁堂弟”这个身份,亲人的关系是与生俱来、没得选择的,对我哥(陈天福对陈水扁从不用堂哥的字眼,而是直接说我哥)来说,我一直认为当兄弟该做的都会做,我把本分做好,绝不会向任何人隐瞒这种关系。

  环球时报:小时候您和陈水扁感情如何?

  陈天福:基本上我与我哥是“吵架的兄弟关系”。大家都知道,兄弟不亲不会吵架,像夫妻、兄弟都会吵架,但不论如何吵,还都是一家人。

  我觉得陈水扁对现在社会来说已经是“历史”。他有他的功与过,在他当台北市长以前声望不差,他当民意代表时由于没有权力,这个阶段确实不曾腐化,但是当他有了权力后,他的最大改变,就是“权力使人腐化”,加上没有人教他如何使用他的职权,使得他更容易被妻子、下属所引导,而走向腐化的道路。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