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电视媒体合作《直播台湾》连战书写片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电视媒体合作《直播台湾》连战书写片名
2009年04月19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八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十八日起推出二十集系列节目《直播台湾》,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专门为此节目题写片名。 十八日,在中午十二时《中国新闻》播出后,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播出《直播台湾》第一集,介绍台北市——台湾政治、商业、金融、时尚和文化的中心城市。 在当天二十余分钟的节目中,知名戏剧制作人赖声川在台北两厅院介绍逐渐形成的精致文化生活及空间,淡江大学建筑学者回顾台湾巡抚刘铭传对于台湾现代化建设的贡献,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描述使用现代化手段帮助观众近距离感受文化、从这里带回记忆和知识。 此外,短短的节目中还浓缩了台北市民的生活景象、对台湾流行音乐的观察、漫步阳明山等内容。 中央电视台海外中心方面表示,《直播台湾》将对台湾人文历史、经济文化、社会民生、旅游资源以及两岸交流合作等多元化内容进行一次深度报道。 据介绍,节目制作团队将采移动直播形式,二十天内走遍台湾省七市十六县。 在追溯历史、讲述故事,展示民俗文化、台湾风景与人文景观之外;节目制作团队还将走进各地台湾民众家庭,让观众近距离了解台湾的日常生活,展现一般游客看不到的台湾。 据了解,此次节目系中央电视台联手福建广电集团和台湾TVBS联手制作。福建东南卫视、福建新闻综合频道、海峡电视台、东南广播公司等媒体与中央电视台同步直播,台湾TVBS将跟踪采访直播团队,使该节目与岛内民众形成良性互动。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