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学者厦门研讨闽台中医药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学者厦门研讨闽台中医药文化
2009年04月19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7日,第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海沧)保生慈济文化节,在厦门青礁慈济祖宫盛情启幕,海内外6000余名嘉宾出席了保生慈济文化节活动。经大陆国台办批准,从本届起,首次在名称上增加“海峡两岸”,这意味着保生慈济文化节已升格为区域性对台交流平台。 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四月十八日电 (杨伏山 许丹)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以及台湾保生大帝信仰总会代表团、金门代表团和厦门市海沧宗亲代表团等共一百多人,十八日在厦举办以“保生慈济与闽台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

  作为当日开幕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海沧)保生慈济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研讨会首次将文化节活动与两岸中医药文化交流结合在一起,堪称一次传承闽南文化、弘扬慈济精神的两岸中医药文化交流盛会。

  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厦门市政府副市长潘世建,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副校长张永贤,厦门大学教授、吴真人学术研究会理事长颜章炮,台湾保生大帝信仰总会副会长周尚德,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毛嘉陵等两岸嘉宾出席了研讨会。

  四位两岸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二十多位两岸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研讨会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的二十三篇高水准学术论文,内容涵盖慈济文化的内涵意义和闽台中医药文化的交流。

  本次研讨会由海峡中医药合作研究发展中心、厦门市吴真人研究会、青礁慈济祖宫理事会联合举办。据主办方介绍,保生慈济文化节首次举办“保生慈济与闽台中医药文化”研讨会,是为了进一步传承保生慈济精神,探讨两岸中医药合作交流的前景,促进两岸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

  闽台中医药文化同根同源,中医药交流与合作前景广阔。厦门为此建立了首个闽台中医药博物馆,并计划举办“海峡论坛”中医药分论坛,创建国家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等。(完)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