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法院”再度爆发肢体冲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立法院”再度爆发肢体冲突
2009年04月22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二十二日上午,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邀请“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等人报告即将举行的第三次“陈江会谈”。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在进行程序发言时,民进党籍“立委”邱议莹在台下表达不满意见,引发李庆华不满,要邱议莹“有点家教”,邱议莹(右二穿白衣女性)与李庆华爆发口角,并突然从后面打李庆华(左二穿红衣男性)一巴掌。李庆华下午到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邱议莹伤害及公然侮辱罪。图为本社记者在“立法院”采访时拍摄到的情景。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立法院”二十二日上午再度发生肢体冲突,致使原定的关于第三次“陈江会谈”的报告临时取消。

  四月二十二日上午,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邀请“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等人报告即将举行的第三次“陈江会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李庆华在进行程序发言时,民进党籍“立委”邱议莹在台下表达不满意见,引发李庆华不满,要邱议莹“有点家教”,邱议莹与李庆华爆发口角,并突然从后面打李庆华一巴掌。会场出现混乱,原定的“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海基会秘书长高孔廉关于第三次“陈江会谈”的报告临时取消。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随后召开记者会,党团书记长杨琼璎表示,“立委虽有言论免责权,但没有肢体暴力免责权”,她呼吁全民谴责暴力;国民党党团要求将邱议莹送交“立院”纪律委员会处理。

  李庆华下午到台北地检署,按铃控告邱议莹伤害及公然侮辱罪。

  李庆华说,邱议莹日前对国民党籍立委费鸿泰比中指,他当时就觉得很讶异;今天动手打人,更让他震惊。台湾这两天发生的暴力事件造成两个儿童死亡,社会上暴戾之气已经很严重,而且暴力会传染,所以他告邱议莹不是为了自己,主要是希望遏止暴力蔓延。(完)

【编辑:邱观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