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游台爆量 台北101单周参观人次增7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陆客游台爆量 台北101单周参观人次增7倍
2009年04月25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五日电 台北消息:大陆观光客游台人次爆量,必到景点之一的台北101大楼,参观人数也成长惊人。台北101代理董事长兼总经理林鸿明说,光是四月中旬,陆客单周造访达一万七千人次,约为过去七倍之多。

  中央社报道,据台“交通部”观光局统计,大陆三月来台旅客共八万七千零二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长百分之三百六十二点五一;其中以“观光”目的来台四万五千七百三十九人次,成长百分之一千五百二十六点五六。

  据评估,由于大三通配合直飞包机,方便大陆旅客来台观光,自去年七月开放至今,无论总人次、业务或观光目的旅客,均有二位数大幅成长;今年更是超过三位数成长率,足见市场潜力雄厚。

  林鸿明表示,去年七月前,大陆观光客到台北101大楼观景台,每个月人数约几千人;到去年十月,大陆观光客开始增加。最明显的是在今年三月下旬,人数更加成长。

  他说,上周到台北101观景台陆客人数,就有一万七千人,约占总参观人数四成,这是以前没有的情况。“明显感觉到最近大陆来的观光客多很多。”十个陆客里可能有七个人上观景台,他相信现在每天进到台北101的陆客可能超过三千人。

  中央社的另一报道则提到,在“交通部”观光局要求下,二十四日发生对大陆游客“放鸽子”事件的三华旅行社,二十五日中午将游览车车号传真到观光局,确认已紧急调到游览车,原订今、明二天入境的八个陆客团都将如期来台。

  报道说,最近大陆旅行团暴增,台湾又正好是毕业旅行和进香团等旅游旺季,游览车严重不足。三华旅行社二十三日接了六个陆客团,有四团没车可搭,二十四日又来四团也被“放鸽子”。观光局因此紧急指派旅行业质量保障协会协助调车。

  观光局业务组组长陈美秀表示,三华旅行社把旅客“放鸽子”行为实在太恶劣,因此三华旅行社被勒令自五月一日起停业三个月,并应提出改善计划,如果这三个月拿不出具体改善计划,不排除施以最重的撤照处分。

  至于在五月一日前已接到的旅行团,陈美秀说,已提醒并告诫三华旅行社,要本于诚信原则接待,确定有游览车才能让旅客来台,否则不准出团。(完)

【编辑:张庆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