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济部":与大陆签ECFA将替台争最佳经济位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经济部":与大陆签ECFA将替台争最佳经济位置
2009年04月25日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五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经济部”次长林圣忠二十四日强调,与大陆签定“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不涉及政治,完全就经济层面替台湾争取最佳位置。

  据台湾《联合报》二十五日报道,台湾“经济部”委托东华大学、中华经济研究院,二十四日在花莲举行“全球区域经济整合及两岸经济合作展望”座谈会,邀请宜花东三县市学者、企业代表,就未来与大陆签订ECFA交换意见。

  林圣忠表示,ECFA是“两岸特殊的经济合作协议”,只处理商品、贸易与服务业投资等问题。

  林圣忠表示,以台湾的贸易类型,最怕关税等贸易壁垒。台湾最大的贸易对手是韩国,韩国已与东南亚周边国家签订不同的贸易协议,去年又加入东协(东盟)10+3,很快就要打开许多地区的贸易关卡。

  相对而言,台湾企业在高关税障碍下,产业会被迫外移,冲击岛内就业机会。他强调,有研究指出,不签ECFA等于自绝全球经贸易协议、漠视两岸贸易热络的现实,全台经济产值至少会掉百分之五。

  “经济部”与“陆委会”与会人员强调,签ECFA不会新增农产品开放项目,也不会开放大陆劳工,服务业不涵盖从业人员,当局会争取适应期,并以补助措施扶持相关产业。(完)

【编辑:张庆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