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百家老字号亮相台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百家老字号亮相台北
2009年04月25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五日电 台北消息:台北市进出口商业公会及浙江省老字号协会共同主办“二00九中华老字号台北精品展”,二十四日邀请两岸一百一十家家超过百年的老企业与会。

  据台湾《经济日报》二十五日报道,这次来台参展的老店当中,最老的是宁波黄古林工艺品公司所传承的工艺凉席,这项技艺从唐朝玄宗皇帝的开元元年时正式开铺,至今已有一千二百九十六年;公司表示,黄古林工艺品公司不仅是一家农业企业,目前也是全中国草制品行业质量标准制定单位。

  杭州张小泉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开明表示,公司传承自清朝康熙二年成立的张小泉剪刀铺,历经七代以上的店铺经营,一九四九年以后改制为国营企业,至今张小泉集团公司已改由富春控股公司收购。

  周开明表示,张小泉集团公司去年营业额人民币一点九亿元,营业项目以各领域的剪刀为主,集团内还设立刀剪开发研究所,推出的刀剪产品已有二百多种,共五百种规格,随着技术门坎提升,张小泉集团也已朝医疗手术用剪刀发展。

  除大陆的百年老店,台湾的施美玉名香公司,自清朝乾隆三十九成立至今也有二百三十五年,公司所生产的施美玉名香,选择沈香及檀香在台制造,产品也成为海内外知名老字号品牌。

  进出口商业公会理事长许胜雄表示,透过具有历史意义的老字号企业率先来台交流,将有机会开启两岸后续更大的合作机会。(完)

【编辑:张庆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