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次"陈江会"今举行 商谈定期航班、金融合作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3次"陈江会"今举行 商谈定期航班、金融合作等
2009年04月26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5日上午11点左右,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参加将于26日举行的第3次“陈江会”。 中新社发 丁梅 摄


 

    4月25日晚,海协会在南京紫金山庄设宴欢迎海基会一行。江丙坤致辞结束与陈云林碰杯时一饮而尽。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6日电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的第三次会谈将于今日上午举行。这是自2008年6月两会商谈恢复以来,两会领导人首次在南京举行会谈。

  在今天上午的会谈中,双方将商谈两岸空中定期航班、两岸金融合作、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等三项议题,还将就大陆资本赴台湾投资事宜交换意见;下午两会将举行协议签署仪式,随后举行记者会;中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将会见海基会代表团;晚间,海基会将举行答谢晚宴。

  昨日活动回顾:

  25日上午10时50分许,江丙坤率海基会代表团乘坐中华航空CI7995次航班抵达南京禄口机场。海协会副会长郑立中、江苏省台办主任陈尧等在机场迎接。

  随后,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仪式欢迎江丙坤一行。陈云林在致辞中表示:“两会肩负着两岸同胞的期待和厚望,我们期待也相信明天的会谈一定会在两会同仁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向两岸同胞交出又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江丙坤则表示,第三次会谈各项议题在今年春节后陆续展开,双方在互信、互利、互惠的基础上达成初步协议,这表示两岸关系“轻舟已过万重山”;相信第三次会谈的成果会进一步扩大两岸经贸正常化的基础,为两岸的和平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根基。

  当天下午,海基会代表团部分成员参访了南京明城墙和阿育王塔;海协会、海基会还举行了第三次“陈江会”前的工作性磋商。当天晚间,海协会举行宴会欢迎海基会代表团一行。

  海基会代表团未来几天行程:

  27日上午,参访统宝光电(南京)有限公司及明基医院,江苏省委及省政府会见及宴请。下午,参访扬州台企。晚上,扬州市政府会见及宴请。台商茶叙。

  28日上午,海基会代表团部分成员将参访大润发苏州物流中心,苏州市委及苏州市政府会见及宴请。下午,参访南亚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和捷安特有限公司。晚上,上海市政府会见及宴请。台商茶叙。

  29日上午,参访洋山港。搭乘定期包机返回台北。

【编辑:张庆华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