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希望两岸航空公司妥善处理直航票价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希望两岸航空公司妥善处理直航票价问题
2009年04月30日 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曾嘉)针对部分民众对两岸空中直航票价过高的呼声,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二十九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两岸航空公司能从两岸民众的福祉出发,妥善处理票价问题。

  有记者问:两岸空中直航后,机票价格居高不下。这次两会签署空运补充协议,包机变定期航班,航班增加后,票价是否调降又成为民众关注问题。有台湾航空公司日前则表示,利润太薄,票价很难降下来。但台湾航空主管部门表示,票价应有调降空间,希望他们认真检讨,不要再跳票。不知道大陆方面会不会也对大陆航空公司做相应的要求,把票价降下来?

  李维一回答,两岸空中直航的票价是由两岸航空公司依据市场的需求、营运成本等相关因素,按照市场规律来确定。这次两会签署了空运补充协议以后,航班总量由每周一百零八个往返班次增加到二百七十个往返班次,飞行时间和营运成本都进一步缩小了。所以我们也希望两岸航空公司能从两岸民众的福祉出发,妥善处理票价问题,使两岸民众能够更多感受到直航带来的好处和利益。

  对于日前大陆居民赴台游出现的一些旅游品质以及其他问题,李维一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展至今,总的情况是好的,但是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已经引起了两岸的关注。双方旅游行业组织正在加强沟通,积极协助解决,以保障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健康有序地发展。

  他说,对于本月二十四日发生的广东一旅游团在台北遭遇事故,造成大陆游客的伤亡,我们是至为关注的。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两岸旅游行业组织立即通过工作协调机制进行了紧急的处置。我们对罹难人员深表哀悼,台湾方面应该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做出应有的处理;并引以为鉴,采取措施防止再次发生类似的情况,以确保大陆游客人身的安全。对于伤亡人员的抚恤问题,两岸相关的行业部门会进一步磋商和妥善的解决。

  另有记者问:台湾有人提到希望能够开放大陆客自由行,对此目前台湾也引起了一些杂音。李维一回答:涉及到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下一步的发展,当然我们乐见有一个更好的发展,不过这需要两岸的相关行业组织进行一些沟通,在沟通协商之后达成共识。(完)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