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维一表示不会回避两岸固有矛盾与分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李维一表示不会回避两岸固有矛盾与分歧
2009年04月30日 0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曾嘉)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李维一二十九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对于两岸之间政治、军事方面的固有矛盾,不能回避,要逐步破解难题。

  有记者问:海协会与海基会已经进行了三次会谈,三次会谈其实都是围绕着经济主题展开的,这样给外界一个印象,就是两会的会谈只注重经济问题,而回避政治问题,您对此有何评论?

  李维一回答说,关于这个问题我想说的是,中共中央台办、国台办主任王毅日前会见江丙坤董事长的时候已经提出,推进两岸关系进程,应“经济为先,循序全面发展;互信为重,逐步破解难题”。这两句话表明了我们如何对待经济及政治两类问题的基本态度。经济事务关乎两岸同胞的福祉,当然是我们目前关注的重点,同时我们还要开展两岸的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这就是“循序全面发展”的意涵。

  李维一表示,两岸之间还存在着一些政治、军事方面的固有矛盾与分歧,如果不解决,或者解决得不好,有可能成为两岸关系的瓶颈,甚至阻碍两岸关系的发展。因此,对于这些难题也不能回避。重要的是建立互信,为解决问题积累共识、创造条件,这也就是第二句话“逐步破解难题”的意涵。(完)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