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资入台想象等激励 台股涨幅创史上第八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陆资入台想象等激励 台股涨幅创史上第八大
2009年04月30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四月三十日电 台北消息:欧、美股市强弹,加上拟开放陆资来台投资政策性利多激励,台股三十日价量齐扬,指数开盘跳空大涨,涨幅达百分之六点七四,创下史上第八大涨幅纪录。

  中央社报道,由于远传电信昨天率先宣布与大陆的中国移动结盟,中移动将入股百分之十二,外界联想金融业将是下波陆资入股的热门标的。

  据报道,晶圆代工厂联电董事会也决议与大陆友好厂和舰科技 (苏州)合并;随着当局两岸开放政策利多题材充分发酵,三十日包括传统产业、金融及电子等各类股全面大涨。三十七档上市金融股中,三十四档亮灯涨停,九档上柜金融股也有八档涨停。

  报道说,由于市场对于陆资涌进的想象空间大,八大类股也呈现齐涨走势,泥窑、食品、塑化、纺织、机电、造纸、营建、金融全部涨幅都超过百分之六点七,出现去年“五二O”之后难见的盛况。

  除了陆资来台买股的题材外,一旦两岸金融MOU签订后,台资金融机构将可在大陆拓展业务,包括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皆可同步受惠,此一中长线的利多也让外界对于金融股的潜在获利具有不小想象空间。(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