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大陆游客游台湾太鲁阁遭落石砸伤送医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位大陆游客游台湾太鲁阁遭落石砸伤送医急救
2009年04月30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位于台湾花莲县的太鲁阁公园山险水美,是台湾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十日电 台北消息:一个从福州赴台的环岛观光团,三十日下午在花莲太鲁阁公园中横公路九曲洞游览时,两名女性团员遭落石击伤,现由慈济医院紧急开刀抢救。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日前从大陆福州经小三通来台湾的一团环岛观光团,下午二时三十分在太鲁阁公园九曲洞徒步赏景时,山壁突然滚落土石,导致施金訇和朱玉英两名团员走避不及遭落石击伤。

  五十六岁的施金訇头部遭落石击中,造成颅骨骨折、颅内出血,送到慈济医院急救时已昏迷;五十七岁的朱玉英颅底骨骨折,左脸有长达二十公分深可见骨的撕裂伤。

  慈济医院表示,这两名受伤的大陆观光客伤势都相当严重,院方已于下午四时许安排手术房开刀。

  太鲁阁公园是台湾东部最美丽的风景名胜,成立于一九八六年十一月,东起和仁溪口,西迄西合欢山,南至奇莱南峰,并沿着奇莱北峰东棱东伸至加礼宛山,北至南湖北山,横跨了花莲、南投及台中三县;立雾溪为区内最主要的水系,流域面积涵盖了全境的三分之二,总面积达九万二千公顷,仅次于玉山,为台湾第二大公园。

  太鲁阁公园以峡谷及山岳为主要地形特色,峡谷地形以立雾溪最具代表性。百万年来,丰沛的立雾溪水不断向下侵蚀,切开了厚度超过一千公尺的大理石层,形成了现在中横公路太鲁阁到天祥间垂直壁立的U型峡谷,造就出公园中最撼人心弦的地景。 (完)

  在台遭意外的两名福建游客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