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55个调查病例七成已排除甲型H1N1流感感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55个调查病例七成已排除甲型H1N1流感感染
2009年05月04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四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四日指,当天清晨自美国返台并出现高烧等症状的邱姓男子,已初步排除感染甲型H1N1新型流感。

  “中央社”报道称,截至中午,台湾共五十五个调查病例,三十九例已排除感染、十六人尚在检疫中,台湾未出现确定病例。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总指挥官叶金川四日上午表示,英国卫生部门将在五月二十日提供新流感病毒株给台湾,预计三个月后,台湾可以开始量产新流感疫苗。

  为提高民众对流感病毒的免疫力,“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决定提高今年季节性流感疫苗的采购量。去年采购量为三百二十万剂,今年将从原定的三百五十万剂增加至五百万剂。

  同一天下午,防疫中心通过中华邮政台南邮政处理中心,已将二百万个口罩铺到“统一”、“莱尔富”等四大超商。

  据媒体报道,台湾近日出现口罩不足和哄抬价格的情况。中心发言人施文仪称,次日起民众可在各超商买到口罩,购买数量没有限制。

  四日起,每晚七时和九时,防疫中心还将透过十五个无线和有线电视频道播出倡导短片,说明当局关于新流感的重要信息。(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