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资来台”题材推台股持续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陆资来台”题材推台股持续上涨
2009年05月08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七日电 台北消息:台北股市七日收盘涨幅为百分之零点零九,延续上周四以来连续上涨局面。

  财经专家指,近日台股全面转向且创下多项纪录并非偶然,若陆资能以实质投资型式来台,对台湾经济的助益将更为根本和长期。

  中央社报道,台北股市七日收盘上涨六点一七点,加权股价指数为六千五百七十二点八七点,成交金额新台币二千四百三十二亿八千七百万元。

  收盘时,上涨一千三百一十四家,下跌九百一十八家,持平一百四十四家。三大法人中,外资、投信买超,自营商卖超,三大法人合计买超新台币七十五亿五千一百万元。

  挟大陆资本投资题材,台北股市近五个交易日持续大涨,并于六日一举站上十年线。

  《中国时报》七日指,去年九月至今年三月底,外资一度累积卖超台股二千两百九十五亿元新台币;如今,资金正快速回流台湾,外资更是从四月三十日开始连续四天买超近一千亿新台币,“资金流可说是主宰台股走势的一股强劲力量”。

  台湾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达业七日在台北举行的“金融发展与监理走向”论坛中也表示,两岸金融开放交流,资金将由过去的单向流动转变为双向往来,对台北股市是利多。

  中央社分析,台北股市六日领先全球突破十年线后,资金行情尚未停歇,短线震荡风险则已扩大。

  台湾知名财经专家刘忆如近日在《中国时报》发表文章。她认为,上周媒体报道大陆自五月一日起将鼓励大陆企业积极来台投资,周四台股即全面转向且创下多项纪录,并非纯属偶然。

  刘忆如指出,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对台湾最重要的影响应是陆资对台投资的松绑;若陆资能来台投资,尤其是以实质投资的型式来台,而非仅是投资台湾股市的金融投资,对台湾经济的助益将更为根本和长期。(完)

【编辑:邱观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