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三度绝食向法院施压 身心已到崩溃边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三度绝食向法院施压 身心已到崩溃边缘?
2009年05月08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7日返回看守所时差点跌倒,在三名法警的搀扶下进入戒护中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8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被关押了162天的陈水扁7日再度出招,公布一份“绝食声明”,表示要持续到“呛马护台”成功为止。检方认为,扁这次绝食的原因恐怕是想向法院施压,争取同意停止羁押。

   庭上哭求释放 被嘲讽:像个男人吗?

   台北地方法院7日审理陈水扁延长羁押案,陈水扁当庭恳求审判长释放自己,说已经关这么久,“吓也吓死了,怎么还敢做违法的事?”但检方认为,陈水扁犯罪嫌疑重大,仍有逃亡之虞,扁所谓的病痛都与有无羁押必要无关,而且还有很多证人未交互诘问,应该延押。台北看守所并认为扁病症尚好,不准戒护就医。

  陈水扁昨日在法庭上哽咽说他有心绞痛,全身是病,看守所却隐瞒他的病情;愈讲愈悲情,一度说不出话,趴在桌上啜泣。不过,合议庭裁定先还押,阿扁回到看守所,下车时腿都软了。

  至于陈水扁声请返还机要费的“机密卷证”案,台“最高法院”昨天驳回扁的再抗告,全案发回台北地院,由蔡守训合议庭重新裁定。

  吴淑珍在下午出庭时审判长蔡守训问她何时搬到高雄,吴淑珍则立刻回呛:“你那么关心我干嘛,我又不是你太太!我先生心脏有毛病,早上那么喘,你都不让他看医生……我那只狗Honey也是因为心脏病,送到医院就死掉。”

  不过,对于陈水扁在法庭上哭泣颤抖,国民党“立委”邱毅嘲讽说,“在法庭上面叫父叫母要死要活,你不觉得丢脸吗?像个男人吗?”

  看上民进党“517”游行

  晚间,陈水扁不满法院不让他交保而还押看守所后,透过扁办公布一份“绝食声明”,指出为表达拒绝“非法”羁押,将解除辩护律师委任、撤回证人传讯,并要求审判长蔡守训立即判他无期徒刑,他会放弃上诉。同时宣布即日起绝食直到民进党“517”游行,看到岛内串连会师凯道,“呛马护台”成功为止。

  他在中午返所后午餐和晚餐粒米未进,多数时间靠墙斜躺在舍房的木质地板听收音机和沉思,情绪显得相当低落和气愤;所方已加派人手,加强对扁的安全戒护。

  国民党“立委”李庆华分析说,如果陈水扁放出来,517的主角就是陈水扁,活动会整碗被陈水扁捧去。如果延押,将解除蔡英文与民进党的恶梦。

  三次绝食回顾

  台北看守所表示,陈水扁已三餐未进食,昨日晚间还拒绝测血压、体温、脉搏,将持续劝他吃东西,并接受测量心电图。

  台北看守所副所长李大竹表示,晚上8时所方再度进入羁押房,劝告陈水扁要吃东西。不过,从中午还押后,陈水扁并没有吃午餐的什锦烧肉、红烧豆腐、甜不辣、荫瓜鸡肉汤。晚餐的菜色为咖哩鸡、玉米绞肉、炒四季豆、味增豆腐汤,陈水扁不但没有动筷子,甚至滴水未沾。在羁押房外巡逻并且监控陈水扁健康的管理员也莫可奈何。

  而陈水扁去年11月间遭特侦组声押获准被羁押在台北看守所时曾禁食,并在禁食第4天出现恶心、吐酸水;第5天禁食超过100小时后,就因出现左胸疼痛、呼吸困难、心电图检查出现异常,送往亚东医院,再转往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戒护治疗。

  今年2月20日陈水扁又一次禁食,在进入第4天后,由妻子吴淑珍亲自到北所劝说,才结束禁食,食用300cc稀饭,还吃了由吴淑珍带入北所,他最喜欢吃的干煎虱目鱼、炒高丽菜。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