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三度绝食 台学者:一石多鸟高明"苦肉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三度绝食 台学者:一石多鸟高明"苦肉计"
2009年05月08日 11:5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水扁扁昨出庭见交保无望,还押后随即出招,声明解除委任律师团、放弃传唤证人,并要求审判长蔡守训直接判他无期徒刑,可立即发监执行。律师郭令立说,扁涉犯贪污罪是最轻本刑三年以上的强制辩护案件,他解除委任律师团消极抵抗,法院可指定公设辩护人或义务律师解套,扁不能拒绝,没正当理由也不得要求换人。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律师孙治平也说,碰到须强制辩护案件,法官不会离谱到明知被告没律师或公设辩护人仍继续审理,否则判决即属违背法令会被撤销。此外,被告虽有权放弃传唤证人,但法官仍可依职权传证人调查。律师叶志飞则直言扁放弃防御,“吃亏的还是自己”,法官只要判无期徒刑或死刑,检方都须主动依职权上诉。

  另针对扁再度绝食,并呼吁绿营支持者参加民进党台北场呛马游行,中山大学政治系教授廖达琪说:“扁这招苦肉计是非常高明的政治算盘,既不会有生命危险,又制造剧情张力、塑造悲情形象,一举多得。”她说,扁还是要支持民进党的主流力量,试图在民进党里显示他还是有影响力。

  政治大学台湾研究所副教授陈翠莲认为,扁再度绝食应是对他遭遇不公平的司法审判和对待表达抗议,只是政治上的一种表示。另有关扁对五一七游行的表态,她说:“扁一直在看守所中试图用各种方式跟外面的事联结,这只是在干扰民进党的运作和团结,对扁而言,也不是个聪明作法。”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