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企投资16.65亿元入驻武汉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企投资16.65亿元入驻武汉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
2009年05月0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5月8日电 (胡沛 冯涛 徐金波)在8日举行的湖北·武汉台湾周上,位于武汉黄陂的台湾农民创业园再次成为台商关注的重点,当日共签订了4项总金额达16.65亿元的投资协议。

  当日,武汉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暨创业服务中心奠基及武汉海峡两岸农业交流活动中心揭牌仪式相继举行。海协会长陈云林,中国国民党中央副秘书长、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等亲临现场出席奠基仪式并为中心揭牌。

  武汉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中心由武汉市农科院与台湾省桃园县财团法人农渔会联合资讯中心合资组建,该项目由双方共同投资5000万元,引进台湾先进的农业技术及先进经营管理模式,着力打造成华中地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平台,现代都市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的展示窗口,农产品加工出口和物流配送的示范基地,重要种子种苗生产繁育示范基地、农业观光旅游示范基地,农业网络资讯平台。

  湖北武汉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恳谈会8日在该创业园,台湾(意大利)丰高绿色食品集团与湖北丰华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达成意向协议,双方共同投资4500万,联合建设芦笋生态农产品深加工基地。湖北汉口四季美农贸市场有限公司与佛山市顺德区台资企业今日景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协议双方合作金额超过15亿元,共同打造湖北汉口四季美农贸城花木大世界项目,引进世界先进的技术、科学合理的管理模式,重点引进台湾花木批发大户参与湖北汉口四季美农贸城经营,并在湖北农业种植生产基地内,双方共同进行高档农产品的研发、种植、管理和营销。黄陂区台农园办公室与台湾格林恒业公司签订有机物资源化处理合作项目,协议双方将投资1000万美元,将利用城市、农业废弃物进行无害处理,转化成对农作物的有机肥,年处理量达20万吨,将极大的减轻污染,为中部地区提供无公害有机肥源。

  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位于武汉市北郊,园区规划面积二百四十平方公里。去年2月25日,国家农业部、国台办批准在黄陂区设立湖北武汉台湾农民创业园,成为中部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一年多来,园区内已聚集了台资武汉兆丰公司、台资武汉尚好茶叶公司、武汉仟吉食品公司、武汉开隆高新、武汉农科院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中心等一批龙头企业,初步形成水禽水产、蔬菜水果和花卉苗木、食品饮料等生产加工基地。黄陂台湾农民创业园已成为华中最大台湾农产品聚集地,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平台和中西部地区台商投资密集区。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