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亲赴海基会表示慰留 江丙坤:将顾全大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亲赴海基会表示慰留 江丙坤:将顾全大局
2009年05月08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月二十九日,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来到上海洋山深水港参观。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五月八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八日下午亲自前往海峡交流基金会,当面强力慰留请辞的董事长江丙坤。江丙坤事后表示,他会继续留任,办好第四次江陈会。

  五月四日,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向马英九提出辞职。马英九当天即表达慰留。此后,马英九又多次对媒体表示并再致电江丙坤“一定不能走”。

  马英九肯定江丙坤主掌海基会以来的表现非常好,尤其是第三次“江陈会谈”,总结了前两次的成果,实际上把两岸的关系往一个更稳定,更制度化的方式迈进,江丙坤居功厥伟,在这个时候绝对不能走。江丙坤开拓了很多和台商的管道,后来台商对江丙坤非常尊敬、认同,这一些都不是其它的人能够取代的。

  八日下午,马英九在台南出席八田与一技师逝世六十七周年追思会后,立即返回台北,率“国安会”秘书长苏起、副秘书长高长、“陆委会”主委赖幸媛等人,前往海基会表达慰勉之意,再次当面慰留江丙坤。

  马英九与江丙坤进行了短暂的单独交谈,随后与记者见面。马英九称赞江丙坤“任劳任怨”,是“老臣”、“中流砥柱”,“岂能言退”,关键时刻希望江丙坤勉为其难,继续效劳。

  赖幸媛向前来采访的记者展示了马英九在江丙坤辞职书上的批示:“全力慰留”。

  江丙坤向记者表示,过去几天天人交战。马英九诚恳的慰留让他决定留下来继续完成阶段性任务。他会“顾全大局,做正确决定”。

  江丙坤说:“在南京参加第三次‘江陈会谈’时,曾当面邀请陈云林下半年来台参加第四次‘江陈会’,诺言一定要完成。海基会一直没有一个窝,要帮海基会寻找一个办公室,我也要付出心血,因此我觉得可以延长我的工作,办好第四次江陈会。”(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