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经济权威人士支招应对全球金融海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经济权威人士支招应对全球金融海啸
2009年05月12日 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邓敏 耿军)由台湾远东集团举办的“二00九金融海啸高峰论坛”五月十一日在台北举行,台湾多位重量级经济界人士与会,在提出应对金融海啸策略时,多将方向指向大陆。

  高峰论坛主办方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在会场被媒体一再追问与中国移动结盟一事,他表示,双方合作投资案通过后可望为台湾的企业和经济带来更蓬勃的发展。虽然目前台湾法令仍未松绑,但他可以等,“今年通不过,就等明年,明年通不过,就等后年,总有一天会通过”。

  台湾“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应邀在论坛上作《全球金融风暴成因及台湾因应措施》专题演讲。他表示,全球金融风暴冲击经济,台湾政府连续采取三挺政策(政府挺银行、银行挺企业、企业挺员工)及扩大公共建设、发放消费券、促进就业等措施,从相关资料可看出,台湾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已过。

  远见杂志社创办人高希均提出台湾应该与中国大陆、美国保持良好关系,不要害怕陆资来台和陆生来台。台湾外贸发展协会董事长王志刚将中国大陆的相关政策倒背如流,并鼓励台商配合大陆政策推销台湾商品。

  中央大学教授朱云鹏指出,即使将来经济复苏,也不能再依赖美国保持消费,而应将目光投向中国大陆,他也特别提出了大陆对新能源的开发注重,而且已经有台商参与其中。

  旺旺集团副总经理林凤仪和南侨集团董事长陈飞龙也都根据自身企业发展的经验,呼吁两岸全面经贸合作交流是互利双赢。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