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家旅游局明确赴台旅游者在台逾期停留处理办法

2008年09月03日 0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祝善忠:赴台游整团往返 暂不能从台去其他国旅游

  李任芷:赴台游价格由市场确定 坚决防"零负团费"

  祝善忠表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由市场决定

  大陆居民赴台游首发团七百六十人 团长为邵琪伟

  中新网7月1日电 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秘书长祝善忠在回答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提问时,明确了大陆居民旅游者在台逾期停留的处理办法。

  祝善忠说,今年“520”之后,两岸交流迎来了重要的历史机遇,两岸关系出现了有利于和平发展的新转机。这种新形势、新局面来之不易,饱含着两岸同胞所付出的辛劳和心血。

  祝善忠称,普通游客要认识到,虽然两岸的社会制度、意识形态和社会环境有所不同,但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在当前新形势、新机遇面前,大家都有义务寻找共性,求同存异,反对“台独”,为营造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良好环境贡献每个人的力量。

  就“旅游者未按规定时间返回如何处理”这一问题,祝善忠指出,旅游者未按规定时间返回,将视为在台逾期停留。因以下情况如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紧急事故、突发事件、社会治安等不可抗力因素而导致在台逾期停留之旅游者,接待社和组团社应尽快安排其与其他旅游团返回。如无正当理由,情节轻微者,接待社和组团社应负责安排随其他旅游团返回。蓄意逾期停留、情节严重者,将由台旅会和海旅会与双方有关方面联系,安排从其他渠道送回;须经必要程序者,在程序完成后及时送回。

  祝善忠说,旅游者逾期停留期间及送回所需交通等费用,由逾期停留者本人承担。若其无能力支付,由接待社先行垫付,并于逾期停留者送回之日起三十天内,凭相关费用票据向组团社索还。组团社可向逾期停留者追偿。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