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伯雄等台湾名人祝贺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成立50年

2008年08月24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八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林维莉)诞生于一九五八年八月二十四日的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明天(二十四日)将喜迎五十周年生日。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台湾民意机构负责人王金平从岛内寄来祝贺题词“情牵两岸,声传四海”。

  除吴伯雄、王金平之外,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十几名岛内知名人士也为“海峡之声”题了词。台湾岛内社会各界纷纷来信来电,祝福并赞誉“海峡之声”是“海峡知音” 、“和平使者” 、“统一先声”;许多台胞还寄来文章,表达了“希望祖国繁荣、民族振兴,两岸早日统一”的愿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台长刘宜民介绍,在建台五十周年之际,“海峡之声”将再次进行大幅度节目改版。在进行岛内受众收听满意度调查的基础上,重点打造收听率高的精品节目,扩展服务性、互动性强和文化内涵较深的内容。特别是因应两岸关系新形势,满足岛内同胞新需求,推出“海峡之声旅游广播”,以服务两岸双向旅游和“三通”直航。同时,电台还将积极开展与岛内同行的交流合作,已先后与台湾十二家广播电台达成节目共同主持、制作、联播等合作项目。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从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一九五八年,毛泽东主席亲自起草的《告台湾同胞书》等四篇重要文告在该台首播。上世纪七十年代,周恩来总理亲笔为电台修改天气预报广播词。一九九二年二月二日,全国政协主席李先念向台湾同胞发表拜年讲话在该台首播后,在海内外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目前,“海峡之声”广播由一套增至五套,每日播出时间由二十二个小时增至九十八个小时,每年收到岛内受众各种反馈达一万件以上、听众遍布岛内二十五个县市。海峡之声网也与岛内十六家主流媒体及机构网站实现了链接。(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