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经国:今后会更多聘请大陆教练前往台湾执教

2008年08月26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8月19日,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台湾夺得首面铜牌的举重选手陈苇绫回到台湾台南市老家。陈妈妈(右)和大姐(左)亲吻陈苇绫,欢迎她载誉而归。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6日电 来自台北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表示,北京奥运会非常成功,奥运会之后,两岸的体育交流将更加密切。由于大陆选手在奥运会的出色表现,今后,台湾方面将会更多地聘请大陆教练前往执教,台湾选手也会更多地到大陆训练,大陆选手到台湾交流也会更加频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吴经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增进了两岸人民的感情,两岸同胞共同参与奥运会,在比赛中互相打气、喝采。特别是中华台北队选手出赛时,大陆同胞给予很多鼓励,这些都是非常良性的互动。两岸中华民族选手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其情其景,鼓舞人心。奥运会把两岸人民的心凝聚在一起了,也预示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大陆拳击两金牌最为感动

  吴经国表示,北京奥运会上,中华台北队选手的比赛成绩虽然没有预期的那样好,但是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依然值得称赞。相对而言,这次中国队的表现非常出色,取得了51块金牌,位居第一,非常了不起。

  身兼国际拳击总会主席的吴经国,还特别提到了拳击比赛。他说,当他看到中国队选手邹市明和张小平夺得两块金牌时特别感动。因为长期以来,世界上普遍认为拳击比赛不是亚洲人的强项,包括许多中国人也认为中国人拳击不行,可是这次中国人以铁的事实打破了这一错误认识。

  聘更多大陆教练赴台

  吴经国还表示说,大陆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示了很好的实力,为今后台湾体育进步提供了丰富经验。今后,台湾将会更多地聘请大陆教练到台湾执教,现在台湾已经有部分大陆教练,今后会更多,举重选手陈苇绫就是在大陆教练的指导下夺得铜牌的。

  他说,台湾选手也会更多地到大陆训练,与大陆选手一起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大陆选手到台湾交流也会更加频繁。当然不仅仅是竞技体育,整个两岸体育交流在奥运会之后都会更加频繁、密切。(郝正海)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