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高校赛艇龙岩邀请赛”清华大学夺冠

2008年09月02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日,2008海峡两岸高校赛艇龙岩邀请赛在福建省龙岩上杭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赛艇队,参加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赛艇竞赛项目角逐。经过激烈争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赛艇队分获前四名。图为台湾辅仁大学赛艇队荡桨龙岩上杭汀江河。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9月1日,2008海峡两岸高校赛艇龙岩邀请赛在福建省龙岩上杭水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赛艇队,参加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赛艇竞赛项目角逐。经过激烈争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赛艇队分获前四名。图为开赛前清华大学赛艇队队员英姿。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杭九月一日电 (记者 林维莉)二00八海峡两岸高校赛艇龙岩邀请赛今日上午在“客家族都”福建上杭开赛,清华大学夺得冠军,北京大学获亚军,台湾辅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分列三、四名。

  由中国赛艇协会、福建省体育局、龙岩市政府联袂举办的本次赛事,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辅仁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四支队伍五十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设赛艇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竞赛距离一千八百米,在客家母亲河——汀江上举行。比赛采用国家最新赛艇竞赛规则,根据计时成绩直接产生名次。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赛艇是国际上非常流行的奥运体育项目,此次参赛的两岸三地四所高校均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便开始了此项运动。近年来,两岸三地高校赛艇队举办了多次邀请赛,对促进两岸三地文化、体育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岸青年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宏扬学校间的校园文化有很大帮助。

  此外,福建省上杭县城区汀江河段水面开阔,是开展水上运动的理想场所,举行两岸高校赛艇邀请赛也有利于建于此地的龙岩水上运动中心逐步建设发展成为省级、国家级乃至世界级水上运动比赛训练基地。

  位于福建省西南部的上杭县是台湾众多客家人的祖居地,被誉为“客家族都”,近年来,该县在体育方面成绩显著,除多次成功举办大规模赛艇比赛之外,该县也为中国输送了一批优秀运动员,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上,上杭籍运动员林丹夺取了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完)

编辑:魏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