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苏“象腿”女孩在台康复 母亲跪谢:谢谢台湾

2008年09月09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王程的母亲程玉霞在出院前跪地感谢各界善心

  中新网9月9日电 江苏罹患淋巴水肿的象腿女孩王程,在台北万芳医院经过三个月治疗后康复,今天下午将搭班机返回大陆。王程穿上16年来梦昧以求的裙子走路亮相,她说,主治医师许文宪给她新的生命。王妈妈一再跪谢说“谢谢台湾,感激。”

  据“中央社”报道,万芳医院表示,王程的故事经由媒体报道后在台湾获得回响,在佛光山等相关单位努力奔走下,不但促成王程来台湾就医,全部的医药费新台币80多万元也由台湾民众捐款达成。

  不同于前两次的亮相,王程今天不需坐轮椅,她穿洋裙装,不需要王妈妈搀扶,自己从病房一路走到记者会的现场。王程说,要不是医师不允许,我会跳起来。

  万芳医院淋巴治疗中心主任许文宪表示,王程今年6月10日入院至今3个月,历经三次手术,第一次是大手术,将大网膜一剖为二,历程达10个半小时;第二次和第三次则是小手术,将人工血管移除。

  许文宪表示,王程的体重从82公斤降到54公斤,大腿围从66公分降到46公分,小腿围从69公分缩到29公分,足踝从35公分缩到22公分。

  许文宪说,照顾王程3个月,她要走有点不舍,但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要提醒的是,这3个月来日夜都有医师护士照顾王程,回大陆后,王程将产生严重的沮丧感,不过,院方已要求王程每个星期要写一封电子邮件回报状况,同时量腿围、小腿围和足踝围“三围”数据回报,以便院方追踪病情,同时,也联络友谊。

  王程说,谢谢大家的关心,在台湾感受到很多温暖,手术后,她的人生要重新规划,这等于是她的新生命,她能做以前不敢做的事,如穿裙子、穿牛仔裤等。

  万芳医院表示,王程的案例传开后,岛内外许多患有相同疾病的人都与院方洽询,目前排队要开刀的达155人,大陆方面就有5个人想来。

  许文宪说,他年纪到了,快要退休,眼见万芳成为岛内最著名的淋巴水肿医疗中心,他忧喜参半,会尽力将这门特殊的开刀技术传承给接棒的医师,继续为病患提供最好的服务。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