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中共厦门市委赴台参访团满载"四个新"成果返厦

2008年09月30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厦门九月三十日电 (记者 杨伏山)由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率领的中共厦门市委赴台参访团,结束在台六天回访交流活动,满载“四个新”成果,三十日经金门循厦金航线原路返回厦门。

  随同参访团一道返厦的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炳发,甫抵此间五通海空联运码头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厦门市委赴台参访团此行无时不感受到闽台之间“五缘”情深,感受到台湾人民的热情和真诚,感受到台湾人民期盼两岸和平的强烈愿望,感受到台湾人民期盼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愿景。参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产生了积极影响。

  陈炳发说,参访团此行有“四个新”的参访成果:

  其一,何立峰书记应中国国民党台中市委邀请,以中共厦门市委书记名义率团回访,是国共两党基层政党交流活动的一个新突破。参访团受到中国国民党高层的重视,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荣誉主席连战,副主席、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和副主席林丰分别会见了何立峰书记一行,表达了国民党高层对进一步推进两党基层政党交流的强烈愿望,表达进一步推进两岸人民交流交往、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愿景。

  其次,中共厦门市委参访团此行是大陆赴台团组首次从厦门五通码头出发,经金门中转直飞台中市,实现了“海空联运,无缝对接”,开拓了方便“小三通”的新路径,是两岸交流的一次重大突破,更加凸显了厦门的对台区位优势和作用。

  其三,参访团参观考察了台中市、台中县、南投县、彰化县、台北市和金门县,考察了台中港和旅游设施,探讨了两岸交流合作的新项目。

  其四,在台期间,中共厦门市委参访团拜会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王金平、曾永权等乡亲,看望了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拜会了鸿海公司董事长郭台铭、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台湾人寿董事长朱炳煜等,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友情。(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