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云林访台行程公布 陈江会四日举行并签署协议

2008年11月01日 2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黄少华 于晶波)经海协会先遣人员与海基会方面的最后确认,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率七十四人的代表团在台五天行程今天下午公布,广受瞩目的今年两会第二次“陈江会”将于十一月四日举行,并签署协议。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并回答了提问。

  据高孔廉介绍,十一月三日上午,陈云林等从北京机场出发,中午抵达桃园机场,随即转往台北圆山饭店下榻;下午,陈云林拜会海基会前董事长辜振甫夫人辜严倬云女士,两会副会长进行相关协议预备性磋商;晚间,海基会举行欢迎晚宴。

  四日上午,两会领导人举行会谈,即第二次陈江会;下午,两会准备签署协议,随后两会分别召开记者会;下午,陈云林与台“陆委会”赖幸媛会面等;晚间,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设晚宴接待陈云林一行。

  五日上午,两岸工商及航运座谈会举行,陈云林出席,同时举行的是两岸金融座谈会;中午,亲民党宋楚瑜主席设午宴接待陈云林一行;下午,海协会代表团参访新竹科学工业园区;晚间,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设晚宴接待陈云林一行。

  六日上午,陈云林与江丙坤出席两岸互赠珍稀动植物记者会,大陆赠送的是除了大熊猫“团团”、“圆圆”外,还有珙桐树,而台湾方面赠送的是长鬃山羊和梅花鹿;中午,台湾工商界宴请陈云林一行;下午的活动待定;晚间是海协会答谢宴。

  七日上午,陈云林一行搭乘周末包机返回北京。

  有记者问及“马陈会”问题,江丙坤表示,有些活动会适时公布。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驻会副会长李炳才秘书长李亚飞,副秘书长王小兵、马晓光、张胜林,和理事周宁等海协会先遣人员于昨天晚间乘包机抵台,展开前期作业。(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