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周末包机中华航空公司台北——南京首航

2008年11月02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一日中午十二时三十分,两岸周末包机中华航空公司台北——南京首航包机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由此,往返南京、台湾两地的周末包机从原来的每周一个航班增加到两个航班,实现了两地间的“双飞”。图为欢迎仪式上江苏省、南京市领导与华航公司代表、机组成员合影。 中新社发 王国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 王国安)今天中午十二时三十分,两岸周末包机中华航空公司台北——南京首航水果彩绘机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由此,往返南京、台湾两地的周末包机从原来的每周一个航班增加到两个航班,实现了两地间的“双飞”。

  南京作为大陆首批五个两岸周末包机首批航点之一,自今年七月四日起由东方航空公司执飞南京航点的两岸周末包机,每周五往返南京禄口机场——台北松山机场一个班次。

  经国家民航总局批准,两岸周末包机航班十一月起微幅调整。中华航空公司从今天起把广州航点的包机调整一班到南京航点,飞台北桃园——南京航线,每周六以A三三0——三00机型飞航一个往返班次,十一月共规划五个往返航班,由华航、华信共同执飞。首航南京包机今天上午九时三十分自桃园国际机场起飞,飞行约三小时抵达南京;回程班机下午一点四十五分自南京起飞,下午四点四十五分抵达桃园机场。

  首航包机今天抵达南京后受到热烈欢迎。在南京禄口机场跑道上,为包机举行了“喷水礼”,两辆消防车喷出拱型水柱,飞机在水柱下穿行。在十六号通道出口处,舞狮表演烘托出热闹氛围。礼仪小姐向中华航空公司代表、机组成员、台胞乘客代表献上花环,江苏省及南京市官员与他们握手欢迎,并合影留念。

  专程搭乘该包机的华航董事长魏幸雄在欢迎仪式上说,华航首航南京包机成功,感到非常兴奋和激动。江苏是台商投资比较集中的地方,南京又是著名古都,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敬爱的孙中山先生的奉安之地也在南京,每年都有许多台胞来到南京。而台湾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游后,许多南京及周边民众也想到台湾一睹宝岛姿容,华航有幸躬逢其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两岸能够开通定期航班。

  中共南京市委副书记陈绍泽表示,南京航点增开周末包机,顺应了两岸居民扩大往来交流的愿望。南京市将全力支持华航在南京的发展,使这条航线成为宁台两地加强交流的黄金航线。(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