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解读陈云林吟诗:"都付笑谈中"体现心情感触

2008年11月05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一月四日晚,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连方瑀伉俪在台北国宾饭店设宴款待陈云林访问团一行。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大陆海协会长陈云林生平第一次踏上宝岛台湾的土地,肩负细针缝合两岸一甲子裂痕的任务,心中的感触,就像肩上的重担,很沉,也很深。4日晚陈云林在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晚宴上,娓娓吟哦三国演义卷头词“临江仙”,似乎来台这几天,面对摄影镜头,能说的,不能说的,所有的心情感触,全在里边了。

  “临江仙”的第一句,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说的不正是陈云林念兹在兹已驾鹤西归的辜、汪二老。从踏上台湾这块土地开始,每遇公开场合,陈云林总是盛赞辜、汪二老对推动两岸交流所做的努力与奉献,是怀念、是景仰,也有着为自己能完成辜、汪遗愿的一丝豪气。

  第二句,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太阳升起、落下,青山依旧,是自然亘古不变的定律,在时间与历史的巨流中,成与败,只是一瞬间。负责对台事务工作多年,从辜汪会谈到李登辉的“两国论”与陈水扁的“一边一国”,再到国共论坛重启两岸对话,直到今天陈江二会终于在台北举行,冰封60年的两岸关系,从春晓乍现再到乌云冰封,陈云林见证历史,对两岸互动交流也有更深体会。

  昨晚在连战的夜宴上,全是对两岸交流持正面乐观的气氛,陈云林吟哦着“临江仙”最后一句“白发渔翁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满腔情绪有了渲泄的出口,“都付笑谈中”陈云林念起来特别用力与自信。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