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不满陆生来台限量一千 台私立大学称名额应增加

2008年11月11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台当局“教育部”开放大陆生来台就学,每年限量千人,约是岛内大学招生名额的1%。台湾私立大学校长认为太少,表示“每个学校连十个名额都分不到嘛。”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教育部”先前曾宣布,开放大陆生来台名额,一定在岛内大学招生名额的“10%以内”,给予各大学相当大的期待。昨天突然宣布大陆生限量为1%,难免令各校失望。

  世新大学校长赖铭鼎表示,岛内公私立大学共一百七十一所,大家都想收大陆生,却只开放一千名,实在太少,“应先开放二千名”。

  对于不准大陆生校外打工,刚从大陆考察回来的赖铭鼎表示,能够来台的大陆学生,经济状况应该都不错,且大陆小孩生得少,经常是三代合供一个小孩,如来台读私大,每年约六、七万人民币的费用来看,需打工的学生应不多。

  私校协进会理事长、文化大学校长李天任也认为一千人太少了,学校还必须有专门的辅导人力来辅导大陆生,恐不符经济规模,“但有开始总比没有好,希望未来名额再增加。”

  兴国管理学院校长黄俊杰认为,“教育部”开放大陆生名额应该逐年增加,且应优先提供给缺额较多的大学,解决部分学校招生不足的问题。

  成大校长赖明诏认为,初期开放一千人算合理,因“教育部”目前希望各校招5%的外籍生,但实际招到的外籍生约1%,与即将开放的大陆生名额相当,“大陆学生比较积极、用功,可以给本地学生一些正面的冲击。”

  阳明大学校长吴妍华表示,初期开放每年一千人应该还好。且岛内研究生很忙,校外打工的薪水也比较高,校内工读机会有时还找不到人,提供给有需要打工的大陆生,并不会排挤岛内学生的打工机会。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