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积极准备熊猫来台事宜 赠大陆动物进筛选阶段

2008年11月25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梅花鹿



长鬃山羊。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大熊猫团团、圆圆即将来台,被选为与大熊猫交换的长鬃山羊、梅花鹿,台北市立动物园也进入挑选阶段。今年市立动物园共繁殖7只小长鬃山羊,将用计算机筛选出基因最良好的2只送往大陆。至于梅花鹿,动物园表示,会尽量挑选血缘较远的一对赠送给大陆。动物园将在团团、圆圆抵台后,尽快公布送往大陆的长鬃山羊及梅花鹿。

   长鬃山羊→计算机筛选最优的2只

  团团、圆圆可望在年底来台,动物园除了积极准备大熊猫来台事宜外,也开始挑选赠送给大陆的长鬃山羊及梅花鹿。动物园表示,长鬃山羊是台湾唯一的野生牛科动物,雌雄头顶都有一对终身不脱落的洞角,跳跃力惊人,一跃就是2米,有“台湾羚羊”的别称。长鬃山羊曾与日本动物园交换,目前园内共有34只。而长鬃山羊每胎只产一仔,今年园内共产下7只小羊,分别名为“长榕、长栎、长竹、长梅、长蕊、长蔓、长茵”,四雄三雌,动物园将从中挑选出2只,雌雄各一,赠送给对岸。

  动物园动物组组长赵明杰表示,目前有两套计算机软件可用来筛选赠送大陆的动物,分别是“SPARK”及“PM2000”两种,原则上动物园将利用PM2000软件筛选基因最优良、最健康的两只小羊。赵明杰表示,北京冬季天气寒冷,届时也会建议大陆提供室内区域供长鬃山羊遮蔽风雪。

   梅花鹿→挑血缘关系远的2只

  至于梅花鹿的部分,赵明杰指出,由于台湾野生种的梅花鹿已经绝迹,目前都是人工繁殖饲养,加上梅花鹿是群体生活,父系血缘难以确认,但动物园会尽力挑选出一对血缘关系较远的梅花鹿,赠送给大陆,以利繁衍。

  动物园表示,目前园方正积极准备大熊猫来台事宜,待团团、圆圆抵台,长鬃山羊、梅花鹿的挑选将进入紧锣密鼓阶段,究竟是哪两对动物将赠往大陆,届时也将公布。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