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深圳台商会长激动搭首航班机:离家的路更近了

2008年12月15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5日早晨,一架深航班机满载160名旅客由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首航台北松山机场,两岸常态包机直航从此营运,极大方便深圳、东莞、惠州及周边地区的台湾旅客。图为台湾旅客坐深航班机回家。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期待十多年,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黄明智怀着激动的心情,搭乘第一班从深圳飞往台北的班机,降落在松山机场,黄明智说,“离家的路更近了。”

  为迎接这历史性的一刻,黄明智与台商协会的八名干部,特别搭上深圳到台北的首航班机,黄明智说,这是他十多年的梦想终于成真,心里的感受难以言喻。

  没有多作停留,9时抵达台北的飞机,很快便原班飞回深圳,黄明智说,这也是他第一次从大陆当天往返,但是为了这特别的时刻,身为深圳台商会长,当然必须参与。

  黄明智说,深圳是台商最早在大陆的驻点,就像是离家的大儿子,但是看着上海、北京等地都陆续有两岸包机,今天也终于等到深圳的直航,就像是大儿子终于可以回家。

  黄明智强调,有了直航之后,离家的路更近了,深圳的台商都很清苦,早出晚归,以前还得担心有家庭问题,能够直航,就像是台北到高雄一样,以后也可以多回家,感受天伦之乐。

  黄明智指出,以前从深圳返回台北县家中,单趟至少需5个小时,但有直航班机后,至少省了3个小时,而且即使机票价格差不多,但往来的车费也少了约新台币1000元,无论从那个方面来看,都是好事。

  黄明智强调,深圳直航是“政府“的一小步,却是台商的一大步,直航之后,相信两岸的经贸会更加密切。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