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旅行公会:借平日包机“春风”推短期旅行

2008年12月16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周兆军)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表示,新开通的两岸平日包机让两岸往来更便捷,台湾旅游业将推动大陆民众来台短期旅行。

  姚大光近日在位于台北市松江路的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全联会办公室接受了大陆记者专访。他称赞“大三通”在十五日实现“大大增加两岸人民交流的方便,是两岸交往一个重大进步”。

  十五日起,两岸同步开航平日包机,每周往返两岸的航班由三十六个增加到一百零八个,大陆航点由五个增加到二十一个。

  “航空公司立即节省油料成本,从台北飞北京只需两小时,到上海一个小时十分钟”。姚大光憧憬,随着来往更方便,未来三到五年,两岸人员交流交往可从目前五百万人次增长至一千万。

  他说,以航点看,海口、桂林、长沙、郑州、成都,沈阳、大连近期都将加入空运直航,他期待着大陆近期能将上述城市都列入开放民众赴台旅游范围。

  目前,大陆平均每天约有三百人来台旅游。他表示,直航开通要立即增加春节旅游人流,作业已来不及;两岸业界共同努力,期望明年春天达到每天千人,暑假达一千五,二0一0年达到三千人,落实当局开放来台旅游的目标。

  因世界经济大环境影响,台湾的观光产业去年底开始“每况愈下”。姚大光说,今年一到十月台湾出境游市场平均下降百分之六,十月份更下降一成三,这是台湾多年没出现的现象。

  当局正通过发放低利贷款等方法助旅游业度难关。姚大光说,观光业最重要的资产是熟悉业务的人力,业界希望共同过难关,目前尚未出现大量留职停薪的现象。

  他表示,“三通”实现,当局把大环境做好,方向已经出来;观光业还有两岸这一块可以预期,看得到将来,“很多投资者有兴趣继续投入这个长期发展的项目”。(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