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雄参访团福州行感言:三通为两岸提供发展机遇

2008年12月16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六日电 题:高雄参访团福州行感言:“三通”为两岸提供发展机遇

  中新社记者 张彩林

  “只有两岸开启交流,经贸、文化等方面紧密结合,才能共同跻身于全世界经济的前锋,尤其是碰到世界金融海啸,台湾和大陆方面都在扩大内需,此次的‘三通’为两岸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中国国民党高雄县委员会主任委员刘进添十六日在参访侨乡福清时如是说。

  刘进添率领参访团一行正在福州进行为期五天的参观访问活动,当日,参访团先后参访了东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福清江阴港和福清冠捷电子有限公司。

  “各位乡亲,大家好!我是台湾来的,我是桃园人,欢迎大家来参观!”当参访团来到海峡两岸最大汽车合资企业东南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时,公司副总经理罗德润立即用闽南语向大家亲切问候,随后向大家介绍东南汽车近几年在大陆取得的丰硕成果。

  他说,台湾现在只能从大陆进口零部件,将来成车也可能进口,就像两岸海运直航一样,从“小三通”发展为“大三通”,零件好比“小三通”,成车好比“大三通”,大陆的成车销往台湾并不遥远。

  随后,参访团又来到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江阴港管委会主任林中向台胞细致分析了福州新港的发展规模和潜力。他说,“三通”将令福州新港的优势更为突出,该港口正在积极筹集一些货运,十七日就将有一艘集装箱船舶从该港直航到台湾。

  看了江阴港,首次来榕参访的刘进添表示十分满意,认为江阴港是天然良港,和台湾高雄港类似,吞吐量将来也会媲美世界港口。他希望通过直航,增进大陆与台湾经贸关系,从而逐步恢复高雄港在世界上原有的领先地位。

  高雄县砂石公会理事长黄清道也表示,大家盼望已久的直航终于实现,相比原先的两岸三地弯靠,航运成本将节省三分之一以上,企业获益相对提高,这对两岸非常有前瞻意义,相信两岸交流会因此更加密切。

  在福建与台湾之间经营了近二十年砂石业务的黄清道说,由于世界经济不景气,台湾经济建筑业受到拖累,此行主要目的就是来了解大陆方面的需求,从而抓住两岸需求的平衡点做一个评估,促进台湾建筑业的发展。

  “福州是一座很有潜力的城市。”刘进添说,两岸正在进行的直航、三通,有利于两岸经贸等各方面的发展。他对两岸经贸往来信心十足。(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