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先遣饲养员与熊猫培养感情 已可分辨声音

2008年12月18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1日午后,阳光明媚,即将赴台的大熊猫“团团”和“圆圆”小两口正在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亲密地享受着“阳光浴”, “团团”(右)倚着树枝与“圆圆”相对而坐,津津有味地吃着鲜竹。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迎接赠台大熊猫“先遣部队”动物饲养管理员陈屹彪、王进治12日赴雅安与团团、圆圆相互认识,现在熊猫已可分辨两人的声音,还可从管理员手上接过食物享用。

  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表示,为迎接大熊猫团团、圆圆,园内3名动物管理员陆续分批到四川雅安“大熊猫研究保护中心”和团团、圆圆互相认识,并熟悉大熊猫的饲养管理。

  动物园指出,管理员每天前往雅安基地,进到大熊猫栏舍时先呼叫团团、圆圆名字,用声音和它们道早安,增强双方熟悉度,再呼唤它们到室内享用窝窝头早餐,也趁机进行简单的动物训练。

  动物园说,陈屹彪和王进治在雅安管理员的指导下,先将窝窝头切成小块,要求团团、圆圆以鼻子碰手掌心才能得一小块窝窝头,目的在让团团、圆圆熟悉管理员的气味和声音。

  不过,动物园表示,团团、圆圆平常抱着一颗窝窝头大口大口啃食,现在仅能吃到一小块、符合“规范”才给吃,规矩甚多,团团、圆圆起初会不耐烦地对阿彪和进治吼叫,甚至伸出手掌想抢走盘子里的窝窝头。

  动物园说,当团团、圆圆在室内享用“正式”的早餐时,管理员就到户外展场跟随清扫,并换上新鲜的竹子;在雅安基地,一天供应熊猫5次窝窝头和4次竹子,一天的竹子量为20公斤,多为“刺竹”。

  动物园表示,动物饲养管理员已赴雅安一周,团团、圆圆已经认识阿彪和进治的声音,慢慢适应动物训练的初阶课程;陈屹彪说,大熊猫绝对像熊,它是温柔的大熊。

  动物园说,阿彪和进治在雅安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与团团、圆圆的互动已有进展,两人更有信心让团团、圆圆在台北有在家的感觉。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