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关系新局推动闽台经贸合作纵深发展

2008年12月19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张彩林)记者从今天此间举行的福建省外经贸工作会议上获悉,福建今年充分发挥对台优势,实现闽台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据统计,今年一至十一月,福建利用台资三百二十六项(不含第三地转投),合同台资八点零四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九点一,实际到资二点四四亿美元,比增百分之十四点六。

  福建省外经贸厅厅长杨彪指出,面对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福建省今年来抓住两岸关系出现重大积极变化的新机遇,发挥对台优势,积极推动闽台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为福建外经贸持续稳定发展发挥了突出作用。

  据介绍,福建今年在争取中央政策支持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促成商务部、海关总署同意福建增设扩大开放试点口岸,实施更加开放的对台贸易政策。目前,福建对台试点口岸已增至六个。

  同时,闽台产业对接呈现新局面。福建积极与台湾重要的工商团体、大企业集团建立联络机制,与台北市进出口同业公会签订《交流合作备忘录》。今年四月,在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期间,闽台联合主办了“海峡两岸汽车电子产业合作论坛”等活动;六月中旬,台湾石化工业同业公会成员企业与福建省达成了合作开发丁二烯下游产品项目、石化原料利用项目合同,总投资达二十亿元人民币;九月份,福建省组成赴台经贸团组,商定了二十一个重要台资项目的合作计划。

  数据显示,今年一至十一月,福建省对台贸易总额达六十九点四五亿美元,比增百分之十点六,其中对台出口十二点零七亿美元,比增百分之二十四点八,自台进口五十六点三八亿美元,比增百分之七点九。(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