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农产品借直航“东风”苏州探路

2008年12月19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苏州十二月十九日电(周建琳 王莉莉) 苏州市第七届优质农产品交易会今天在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一年一度的优质农产品“嘉年华”吸引三百多家企业、一千多个品种参加。随着两岸实现“大三通”,台湾农产品也借这股“东风”亮相苏州“农交会”。

  走近台湾展区,但见杨桃、莲雾、释迦等台湾特色水果来了;阿里山茶、高山冻顶乌龙茶、梨山高冷茶等台湾特色茶叶来了;台湾著名小吃烧仙草、台湾手工牛轧糖也来了,这些来自宝岛的展位前都是人头挤挤,苏州市民零距离接触台湾名特优农产品。

  据了解,本次苏州“农交会”共吸引三百多个品种的台湾农产品参展,占到整个“农交会”品种数的近三分之一。 在现场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些次农交会之所以吸引如此多的台湾客商前来参展,都是借“大三通”之机前来探路。

  在此次“农交会”上,来自台湾南投县农业合作社联合社的总经理林国栋共设了十二个展位,占了整个台湾展区展位的近四分之一。他说:“过去台湾到厦门,需要五至七天的物流环节,而两岸直航后,航道‘截弯取直’,在两天内完成。这对于以新鲜取胜的水果来说,损耗率将降低,产品也能卖个好价钱。”在林国栋看来,最直接的受益者是大陆消费者,物流成本降低,产品价格也会随之降低,消费者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新鲜甜美的台湾水果。

  林国栋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我们这次来主要是探探路子,看看苏州市民的消费热情,如果销售情况比较好的话,也希望在苏州设立销售平台。”

  众所周知,苏州是大陆台商密集地之一,现拥有八千多家台资企业。十五日,“江苏外贸第一大港”太仓港成为首批对台直航港之一,实现两岸海上直航。这些优势必将加快台湾农产品客商在苏州集聚。

  苏州市副市长、太仓港管委会主任梅正荣透露,直航后,太仓港将瞄准“对台贸易自由港区”目标,多措并举,放大“直航效应”其中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吸引台湾农产品来太仓港集散,加快规划建设适宜农产品进口所需的储运等设施,促成台湾农产品等货物来太仓港集散,争取打造台湾农产品进口基地。

  据了解,苏州“农交会”已成功举办了六届。随着越来越多台湾农产品的“加盟”,这一苏州特色的“农交会”正成为两岸农产品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推动两岸农业的进一步合作、交流。 (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