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赠台熊猫成超强"募款大使" 吸引企业赞助逾千万

2008年12月24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北市政府十二月二十四日上午举行仪式,欢迎“团团”“圆圆”入住台北市立动物园。图为欢送“团团”“圆圆”赴台代表团团长赵学敏和台北市长郝龙斌共同为“团团”“圆圆”基因档案大幅照片揭幕。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十二月二十三日晚间抵达台北市立动物园。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一抵台,就展现超强的募款能力。台北市立动物园的“动物认养计划”过去一年顶多募款500万元(新台币,下同)至1000万元,但大企业难挡熊猫魅力,包括Nissan、第一金控等几个企业,已允诺捐款认养,单是一家企业的赞助就超过动物园全年的募款总额。

  团团、圆圆不只扮演“保育大使”的角色,也是超级“募款大使”。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表示,“动物认养计划”执行了五、六年,每年募款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但据透露,团团、圆圆确定来台后,Nissan集团已允诺一年捐款1000万元浥注动物认养基金,其它企业也在陆续洽谈中。

  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表示,动物认养基金不只用在熊猫身上,也会用在台湾黑熊、梅花鹿等其它岛内保育动物上。

  在团团、圆圆的“加持”下,周边商品已在拼买气,但是官方版的熊猫纪念商品,要等到台北市立动物园熊猫馆开馆日,才会在动物园开卖。

  叶杰生说,熊猫馆开馆日当天,有雷射商标的熊猫纪念商品正式登场,未来进驻园区的纪念品都要有雷射商标,此外,熊猫相关商品也要强化“保育”和“教育”功能,商品标牌上会有熊猫保育的相关资料。据动物园内部员工估算,光纪念品至少每年可获利上千万元。

  团团、圆圆也将引来超强人气,动物园表示,动物园平均一年入园游客数约300万人次,历史最高入园人数出现在2000年的580万人次,那一年同时有无尾熊和国王企鹅两种“明星”动物。动物园保守估计,“超级明星动物”的团团、圆圆将带动入园人潮至少达600万人次。若以门票平均30元计,收益达1亿8000万元以上,再加上热卖发烧纪念品,周边收益相当可观。不过,对于熊猫可能带来的“商机”,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却非常低调,观传局长羊晓东严正声明,对熊猫来台的基调是“保育”,尽量不提所谓“商机”,以免外界误解台北市靠熊猫在赚钱,这对台湾的国际保育形象会造成伤害。

  相对于台北市的低调,台北县观光局搭熊猫热便车大抢商机,计划在木栅动物园开辟6条假日免费接驳公交车,将看完熊猫的大批游客,免费载往深坑、石碇吃豆腐,或到乌来泡温泉,平溪、坪林、新店游览山水名胜,并与商家合作,推出凭木栅动物园门票消费可享优惠措施。动物园周遭的商家在猫缆停驶后,面临寒冬,目前都在等熊猫带来人潮,重振经济。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