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赠台熊猫适应良好 台动物园将对其进行医疗训练

2008年12月24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大陆赠台一对大熊猫“团团”和“圆圆”12月23日晚间抵达台北,住进台北市立动物园的新光特展馆。“团团”和“圆圆”抵达新家半个小时后开始进食。这是他们在台北新家的第一餐。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赠台大熊猫到台北的第一夜“吃好睡好”,台北市立动物园今天宣布,大熊猫团团、圆圆适应良好,昨晚抵达动物园后,小寐片刻后,就从11点“吃”到凌晨3点才真正“呼呼大睡”。团团、圆圆将进行“医疗训练”,习惯呼叫、接受听诊、量体温等。

    团团大胃王 大熊猫吃好睡好适应良

  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表示,团团、圆圆来台适应良好。昨晚7点45分第二只大熊猫进入检疫室后,经过30分钟的适应期,团团、圆圆就“吃起来”了。动物园提供了9.7公斤的台湾箭竹、3.5公斤大陆水竹以及30公斤大陆黑竹,大熊猫很捧场,大批食物吃到只剩一半。另外,团团、圆圆也吃了窝窝头、胡萝卜和苹果。其中,团团是“大胃王”,吃了一大堆的胡萝卜、苹果及窝窝头,比圆圆几乎多了一倍。

  金仕谦表示,昨天晚上9点14分,大熊猫所处的检疫室就关灯,接着连室外的走廊灯火也熄灭,团团、圆圆在昏暗的灯光中“小寐”片刻。金仕谦转述饲养人员的说法,团团、圆圆两只依偎在栏舍内打瞌睡,模样十分可爱。

  小寐片刻后,团团、圆圆在晚间11点起床“继续吃”,这一吃就是4小时。直到凌晨3点才真正入睡。今天早晨8点,两只大熊猫起床,也立即享用“早餐”。两只大熊猫能吃能睡,排泄也很“顺畅”,动物园发现两只大熊猫的排泄物共5.3公斤。动物园强调,两只大熊猫适应良好,将密切观察他们的生活。

  金仕谦表示,团团、圆圆也会注射狂犬病疫苗。由于大熊猫是温血动物,属对狂犬病高度敏感的动物,加上动物园内还有其它动物。因此参考香港、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的作法,为两只大熊猫打预防针。

    熊猫上课啰 医疗课程训练开始

  “团团、圆圆要上课!”金仕谦指出,团团、圆圆将进行“医疗训练”,也就是习惯呼叫、接受听诊、量体温。一般像是猩猩、大象等生命周期长的动物都会接受训练,以免进行健康检查或医疗行为时,施打麻醉针的风险。而两只大熊猫的医疗训练已经开始,就从适应管理人员的呼叫、自行走入栏舍开始。

编辑:李娜】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