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专家研讨民生与经贸中的法律问题

2008年12月24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4日,首届“海峡两岸法学学术研讨会”在河南郑州揭幕。来自海峡两岸的二十四所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大陆十六个法院的法官代表等百余人与会,围绕“民生与经贸中的法律问题”展开研讨。目前,两岸之间在法学理论方面的交流较多,但从司法实务的角度开展交流和研讨还是第一次。研讨会由河南省法官协会、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官协会以及台湾法曹协会、东吴大学法学院等共同主办。 中新社发 李志全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二十四日电(李志全 张雷龙 王伟)首届“海峡两岸法学学术研讨会”二十四日在河南郑州揭幕。来自海峡两岸的二十四所著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大陆十六个法院的法官代表等百余人参加,并围绕“民生与经贸中的法律问题”这一主题,确立了三个议题。

  据悉,目前,两岸之间在法学理论方面的交流较多,但从司法实务的角度开展交流和研讨还是第一次。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致辞说,他希望两岸法学、法律界工作者继续发扬科学的法治精神,为两岸朝着均衡、普惠、共赢的方向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切实履行“人民的福祉是最高的法律”的崇高信条,为两岸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担当起应有的责任。

  研讨会围绕“民生与经贸中的法律问题”这一主题,确立了三个议题:两岸法律合作的发展与未来、两岸民生与经贸中的法律保护、两岸司法合作中的相关问题。

  与会代表发言中认为,两岸法律交流与合作不仅具有坚实的人文基础,而且已有良好开端。血脉相连、文化相承、法缘相循,两岸之间有着共同的法律文化传承。两岸同胞同宗同族、同种同文,不存在语言和文化上的障碍,两岸法制建设远承中华法系传统,存在着相互借鉴、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基础。

  是次研讨会由河南省法官协会与中国法学会、中国法官协会、河南省法学会、郑州大学法学院以及台湾法曹协会、东吴大学法学院等共同主办。今明两天,与会代表将继续就会议主题进行发言、研讨等。(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