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老中青三代台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

2008年12月29日 0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27日,常住上海的台商、台胞家属等八十余人聚会座谈,纪念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三十周年。此次纪念活动由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发起,与会者畅谈《告台湾同胞书》提出两岸“三通”概念后,三十年来两岸关系历经起伏,直至二00八年十二月十五日两岸通邮、通航、通商基本实现,“三通”成果得来不易,当倍加珍惜。 中新社发 许晓青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许晓青)二十八日,上海老中青三代台胞一百五十余人汇聚一堂,纪念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三十周年。两岸“三通”成为台胞热议的话题。

  与会者回顾了《告台湾同胞书》提出两岸“三通”概念后,三十年来两岸关系历经起伏,直至二00八年十二月十五日两岸通邮、通航、通商基本实现的历程。

  白发苍苍的台盟盟员周清樟老人感慨,“大三通”之后,更方便了。已回台湾彰化老家定居的他说,三十年来,从最初辗转海外、音讯渺茫的两岸寻亲开始,一路走来,老一辈的台胞都很不容易。一些中青年台胞代表则表示,“三通”成果得来不易,当倍加珍惜。

  长期致力于两岸四地医学交流的台盟上海市委原主委石四箴说,《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以来,在上海的台盟盟员,大多成了促进两岸交流交往的热心人和搭桥者。据其所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后,在岛内产生了积极影响。

  在二十八日的纪念会议召开前,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也于二十七日举办了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座谈会,常住上海的台商、台胞家属纷纷发表感言。

  上海台协副会长、知名台商王国达回忆道,大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时,自己正在大学念书,一九九三年起移居上海创办企业,亲身感受到“两岸一家亲”。在他看来,大陆台商应当成为“两岸和平的使者”。

  展望“三通”基本实现后的两岸关系,有台商代表瞩望,“三通”之后当是两岸“全通”的时代;也有上海台胞感慨,“‘乡愁’不再是一张小小的邮票”,大家期待的是两岸人与人之间更深入的理解和沟通。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