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宜兰县在北京推介观光旅游产品

2008年12月29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曾嘉)“欢迎大家有空多到宜兰看看那里的田野风光。”台湾宜兰县组织的访问团前来北京,二十九日海协会举办两岸经济合作文化交流观光推介座谈会,台湾观光特产协会理事长林建荣向大陆同胞发出热情邀请。

  宜兰县访问团由副县长林义刚担任团长,成员包括县政府文化局、工商旅游处和县议会等各单位人员三十余人。除了推销宜兰县的观光资源和农特产品,也同时介绍宜兰县投资环境,希望能吸引大陆企业前往投资。

  林义刚在座谈会上说,宜兰县位于台湾岛东北角,经雪山隧道至台北一〇一大楼仅需半个多小时车程,被誉为“都会区的后花园”。宜兰不仅仅拥有三面环山、一面向海的独特地理位置,更在自然环境的保护上不遗余力,台湾区环境清洁竞赛第一名连续五年花落宜兰。“会带给每一位大陆游客更有特色、更有价值的旅行记忆。”

  据介绍,在十二月二十日刚刚结束的台湾一百大观光特产网络票选中,文山包种茶、琉璃珠饰品、宜兰饼分获金银铜奖。“我们正在与大陆有关方面联系,把这些特产推介到大陆,这样不用去台湾也能买到宜兰饼、凤梨酥了。”林建荣认为,这样一来,可以使大陆同胞进一步认识台湾、认识宜兰。

  宜兰人把这些特产也带到了座谈会会场,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等省市相关部门的与会人员,都收到了一盒宜兰饼和一袋金桔蜜饯。他们希望以黄灿灿的金桔、清新的环境、纯朴的民俗吸引大陆同胞的目光。

  此外,宜兰县这次除了介绍观光资源和农特产品,还特别把如何与大陆合作发展工商业列为推广重点之一,向大陆方面介绍宜兰科学园区城南和中兴基地、大南澳深层海水园区的投资环境,争取大陆企业前往投资。(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