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航局:已确定两岸春节临时加班包机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家民航局:已确定两岸春节临时加班包机计划
2009年01月10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 (记者 刘舒凌)国家民航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九日向本社记者表示,两岸春节临时加班包机计划已经确定。除上海航点保障因确有技术困难,最大限度只能审批两岸公司临时增加班次量各二十班外,其他航点增加航班计划全部按公司申请给予保障,愿尽最大努力满足两岸空运企业的包机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和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根据《海峡两岸空运协议》沟通后确定:按照以往春节包机惯例,在大年初一及前后各十四天,即二00九年一月十二日至二月九日这二十九天时间内,两岸航空公司在执行原有常态包机的基础上可再申请临时加班包机。

  截至一月八日,大陆民航主管部门已受理两岸十三家航空公司(大陆八家、台湾五家)在春节期间增加包机的申请,其中:大陆执行常态包机的九家公司中,除四川航空公司无春节增加包机计划外,其他八家公司增加六十一班临时加班往返包机,自大陆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昆明、厦门、福州、深圳、郑州九个航点至台北桃园及松山两个机场,其中从上海始发二十班、深圳始发六班、杭州始发十五班。

  台湾五家公司增加六十八班临时加班往返包机,自台北、高雄至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厦门六个航点,其中至上海二十班、至深圳十五班、至杭州二十三班。

  该负责人介绍,经多方协调,除上海航点保障因确有技术困难,最大限度只能审批两岸公司临时增加班次量各二十班外,其他航点增加航班计划全部按公司申请给予保障,愿尽最大努力满足两岸空运企业的包机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春节是两岸民众最重视的佳节,也是大陆航空运输安全保障压力最大的时段,尤其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和杭州等繁忙机场空域及时刻资源异常紧张。尽管如此,大陆方面充分考虑到春节期间往返两岸民众大幅增加的实际情况,克服困难,做了最大的努力。(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