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福建武夷山旅游界台湾归来赞“五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通讯:福建武夷山旅游界台湾归来赞“五好”
2009年01月10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夷山一月九日电 题:福建武夷山旅游界台湾归来赞“五好”

  中新社记者 周文杰

  “吃得好、住得好、交通好、服务好、购物好,台湾很值得一游。”一月九日,刚刚从台湾考察归来的福建省武夷山市旅游协会会长刘世铭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深感台湾旅游业发展之成熟,并看好大陆居民赴台游市场前景。

  此次考察之旅由福建省旅游协会等方面组织,台湾新亚传奇旅行社负责接待,每人旅游费用六千多元人民币,武夷山共有十四位旅游业界人士参与此行考察。

  刘世铭介绍,此次考察从二00八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二00九年一月六日止,是一次真正的“跨越”之旅,不仅跨越年度,跨越海峡,而且也是自二00五年武夷山与阿里山实行旅游对接以来,武夷山旅游业界首次组团赴台考察,旨在进一步巩固“两山对接”合作,谋求客源互送,互利共赢。

  在此次由北到南、从西到东的环岛八日游行程中,台北101大楼、故宫博物院、阿里山、日月潭、垦丁公园、太鲁阁等景点给海峡彼岸的旅游业界人士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太鲁阁风景区,有过多次国内考察经历的刘世铭认为,其完全达到世界地质公园的水准。

  “每餐都消化不了。”谈到行程中的吃,刘世铭介绍,他们此行完全按普通旅游的接待标准——八菜一汤和水果,量多味美,十分符合他们的口味,没有出现吃不饱、吃不好的现象。而且,下榻的酒店都十分干净,服务也很规范。

  由于此行游览景点多,地域跨度大,大巴士成为主要的交通工具。刘世铭告诉记者,据台湾同业介绍,在台湾从事旅游接待的车辆,凡达到八年服役期限后就强制报废,不得超期使用,所以这些车辆看起来很新很高档,各景点之间大都有高速公路相连,车行其上,快速平稳,坐得很舒服。一路上,司机则帮助他们装卸行李,而且十分守时,游览过程中只有车等人,没有人等车。

  谈到导游的服务态度和质量,刘世铭也是赞口不绝,“导游不仅热情细致,而且讲解也很到位,不仅能讲台湾的自然景观、人文历史,对大陆的情况也很了解,知识面广。”而且对于他们的合理要求都能满足,如提出新增士林官邸这一景点后,导游当即与司机商议,带着他们免费游览了一趟。在购物之前导游都会做详尽的介绍,不买也不勉强,没有强买强卖的事情发生,购物很宽松,“但是感觉价格较高,可能其中有消费水平的因素吧。”

  “台湾民众对大陆游客的态度很好很热情,和他们交流很融洽,就像一家人一样。”刘世铭说,按照满意度评分,此行可以打九十九的高分。(完)

【编辑:邱观史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