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在台湾成立办事处 成首家在台挂牌大陆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南航在台湾成立办事处 成首家在台挂牌大陆企业
2009年01月15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十五日上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台湾办事处在台北开业揭牌。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中新社台北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十五日在台北正式成立办事处,成为首家在台湾挂牌运营的大陆企业。

  一月十五日,两岸直航包机运营恰满一个月,南航台湾办事处在台北市民生东路正式挂牌运营。办事处租用写字楼面积三百多平方米,并聘用了十三位台湾员工,主要进行客户咨询业务。南航成为首家在台湾正式登记挂牌,设立办事处的大陆企业。

  南航董事长司献民在办事处揭幕仪式上表示,台湾办事处的设立,将是南航一个新的起点,南航通过投入台湾市场,将与台湾同行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共同提升彼此的竞争力,同时也透过在台湾招募人才,让台湾的优秀人力能够进入大陆市场,真正达到两岸合作、共创双赢的目标。司献民表示,南航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开发适合台湾民众需求的航空服务产品,更好地为两岸经贸与人员往来贡献力量。

  台湾“民用航空局”局长李龙文表示,据台湾方面统计,去年七月四日至十二月十四日两岸实行周末包机期间,南航的载客率高达百分之八十五点四,远远高于其他执行两岸周末包机的航空公司;两岸平日包机实行一个月以来,南航的平均载客率为百分之八十点一,高出其他八家航空公司十个百分点。李龙文说,两岸实现平日包机后,一日生活圈已然形成,希望两岸航空公司能够密切合作,并与旅游业者相辅相成,共创双赢。

  南航公关部副部长杨德峰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两岸实现空中直航之后,南航已搭载两岸航线旅客一万二千多人次,台湾市场的增量很大,南航将把大陆与台湾之间的航线作为新的增长点。他表示,由于政策上的限制,目前办事处只能从事咨询等不赢利业务,在台湾的售票业务还只能全权由台湾本地旅行社办理。他希望通过两岸两会的协商,尽快实现办事处功能的正常化,并欢迎更多台湾本地人才加盟。

  据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二〇〇七年旅客运输量近五千七百万人次,截至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已累计安全飞行五百八十万小时,安全运输旅客二点八亿人次。(完)

【编辑:张庆华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