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见闻:搭直航包机去台湾过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春运见闻:搭直航包机去台湾过年
2009年01月25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四日电 题:春运见闻:去台湾过年

  作者 龙景定 周入强

  “以前就很想去台湾走走,但由于小孩读书以及路途不太便利,一直未能成行。今年是两岸直航后的第一个春节,加上小孩放假,我们一家三口商量商量,决定到台湾过年,留点特别的纪念。”来自福州地区的林先生今天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这样对记者说。

  今晚七点四十分,节前的最后一个直航航班从福州飞往台北。这是厦门航空公司由于市场需求较大,出于方便两岸同胞顺利返乡过年而临时增加的直航包机。林先生一家搭上这个末班包机去台湾旅游和过年。与林先生一起搭乘这个航班赴台的旅客有七十多人,其中有赴台旅游的游客,更多的是回台湾过年的台胞和去台湾与家人团聚的大陆新娘。

  “我们这次主要是想回去和家人一起团聚,顺便带我的太太到处走走。”台北人吴先生搂着他的太太说。他的太太是来自宁德的大陆新娘,以前由于签证以及交通方面的原因,夫妻俩从未一起到台北过春节,成为了心中的一个遗憾,而两岸“大三通”的实现特别是福州-台北空中直航的启动,在牛年新春弥补了吴先生此前的遗憾。

  对来自台中、在福州长乐从事鞋业生产销售的台胞廖长富先生来说,这次能够搭上临时增加的包机,也是一个意外的惊喜。他说,如果没有这个增加的航班,今年恐怕又得在福州过年啦。

  这次回台湾过年,廖先生本来已经预定了“两马”“小三通”航线。由于马祖岛上的飞机这两天受气候影响无法正常起飞,廖先生二十三日才赶紧买了一张福州直航台北的机票,使回家过年如期成行。

  来自台北的涂先生夫妇在福州工作,三个小孩都在福州求学。由于以前回家路途不方便,涂先生他们已经多年没有回台湾。看到春节前临时增加航班的消息后,涂先生马上定了五张机票。涂先生说:“只要八十分钟,就可以到台湾,太方便了。”

  福州-台北直航包机开通后迎来的首个春节,受到两岸同胞的高度关注。福州机场一月八日以来就不断掀起返乡过节高峰,福州-台北空中直航成了闽台两地人员往来的又一便捷新通道。去台湾过春节,也成为海峡西岸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的一大新热点。据旅游部门统计,春节期间福建有三十五个旅游团七百八十多名旅客赴台湾旅游。(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