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乐在广东江门过大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商乐在广东江门过大年
2009年01月25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一月二十五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 二00九年,直航后的首个春节,不少在广东江门市投资生活的台商返回家乡过年,而与之相反的是,有些台商和他们的家属却选择留在江门过年,在他们看来,留在这里的感觉和在台湾家里过年一样,都是喜气洋洋,热闹团圆。

  陈彦博是江门五邑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江门市天励投资管理事业有限公司的老板,一九九一年就选择到侨乡江门投资创业,在江门已经生活了十八个年头。而今年将是他在江门度过的第十六个春节,所以今年还打算留在江门。在他看来,江门就是他的第二个家,儿子被带到这里来读书;今年春节,他的太太、女儿也从台湾赶来江门过年,这两天,一家人正忙着购买年桔、水果、糖果等年货,太太还自己亲手制作了年糕。

  陈彦博说:“现在很多台商朋友都喜欢在大陆过年,因为大陆物质上应有尽有,过年的氛围又是两岸一同,所以大年三十的时候,我们一家人与公司员工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然后看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过了大年再回台湾与亲友团聚。”

  台资企业江门市腾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长煌来江门设厂已经有七年了,每年都在江门过春节,今年也不例外。黄长煌表示,江门是他的第二故乡,他的太太是江门人,两个小孩都在江门长大、读书,生意也蒸蒸日上;今年春节,他们一家人不回台湾了,选择留在江门过年;过去一年工作很忙碌,所以他要静静地过年,品尝年夜饭,享受天伦之乐。而且,近年江门不论是生活环境还是治安环境等都有了很大的改善,更增强了他在江门投资的信心。

  近年来,江门已成为台商投资的理想地。截至去年年底,在江门市投资的台资企业已累计达一千三百多家,累计投资总额三十八点六亿美元,仅在江门市区工作和生活的台商及其家属就有二千多人。

【编辑:唐伟杰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