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居民可直接向台湾汇款 目前以美元结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西藏居民可直接向台湾汇款 目前以美元结算
2009年02月27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刘舒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拉萨市支行营业员二十七日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支行已于二十六日开通拉萨与台湾之间的双向电子汇款业务。

  海峡两岸于二十六日全面开通双向邮政电子汇款业务。

  二十七日,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拉萨市支行位于布达拉宫东侧、北京中路上的拉萨中心营业大厅,一位藏族营业员告诉记者,目前该行拉萨市支行仅接收大陆邮政储蓄受理的入账汇款,即汇款汇入台湾邮政收款人指定账户。

  她说,目前西藏仅有该行位于市中心的这一网点可办理与台湾之间的电子汇款业务。

  据了解,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拉萨市支行于二月二十二日接到一份《关于全面双向开通两岸邮政电子汇款业务的通知》。营业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二月二十三日西藏进入藏历新年七天假期,这项业务将于三月二日开始投入运营。

  该行营业员还告诉记者,这项邮政电子汇款业务目前以美元结算,客户可选择美元发汇或人民币购汇美元后进行发汇;如客户持美元现钞发汇,日累计或单笔最高限额为一万美元。

  海协会和海基会于去年十一月四日在台北签署了《海峡两岸邮政协议》,从二00八年十二月十五日起,两岸邮政正式开办信函、包裹、特快专递和汇兑等业务,两岸实现直接通邮。但由于技术原因,通汇业务当时只开通了台湾向大陆汇款的单向业务。目前,经系统改造后,双方邮政部门进行了业务技术测试,在确保系统稳定性的基础上,两岸正式开通了大陆汇往台湾的电子汇款业务。大陆现有二千多个网点可以办理大陆汇往台湾的邮政电子汇款业务,二万多个网点可以接收台湾汇入大陆的邮政汇款。

  据了解,改革开放后,西藏与台湾之间的往来主要为旅游、经济考察和朝拜。目前在西藏投资的台资企业主要从事服务行业和珠宝业。(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